台開私募案股東結構洗牌。圖/台視新聞
台開私募案股東結構洗牌。圖/台視新聞

接連爆發經營權之爭和跳票危機的上市公司台開,因存款不足,屢遭金融機構退票,已被證交所公告在8月4日將正式下市,如今又被翻出,早從109年開始,台開董事法人代表頻頻換人,而且持股比例少,等於公司營運掌控在少數人手上。

董事持股比例約3% 公司經營由少數人操弄

小股東請來律師,上個月才到北檢按鈴提告,台開財務經營權風波延燒,不但財報出問題,還爆出私募案爭議,更把股票下市原因歸咎於「帳冊遭竊」,股東怎麼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台開如果真的下市的話,對於股東的權益損失會非常大,因為不能在公開的市場上交易,那變成私下交易,價格當然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整個交易的方式就不透明。

台開私募案股東結構洗牌 金管會介入緊盯

翻開台開公司變更登記,發現台開董事法人代表頻頻更換,光是109年就變更2次、110年有4次,而今年從3月開始就陸續變更4次,當中董事持股比例也相當少約3%,等於公司經營全被少數人操弄。

台開法人代表頻頻更換。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認為,這些治理公司的人,手上並沒有多數的股份,那又不斷透過私募稀釋股權,意圖要併吞公司,那把公司這些小股東、甚至主要股東的權益都完全忽視。

台開私募案,讓股東結構大洗牌,如今公司得面臨下市危機,金管會已介入緊盯,而股民的權益還在等一個交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