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租屋投報率是北市冠軍。圖/非凡新聞
大同區租屋投報率是北市冠軍。圖/非凡新聞

一般民眾都認為,台北市租金最高的不是大安區就是信義區,但根據實價資料顯示,由大同區華廈大樓拿下冠軍,平均租金每坪1721元,平均投報率達3.2%,成為台北市租金雙冠王,專家指出,近年大同區推出不少小坪數大樓物件,不僅房價相對低、好入手,靠近捷運站的房屋頗受租屋族喜愛,因此租金投報率表現出色。

大同區華廈租金每坪1721元 報酬率達3.2%

高聳入雲,信義區的地標101大樓9度蟬聯地王寶座,大安區的知名建案,連續11度奪下住宅地王頭銜,但是跌破大家眼鏡的是,租金最高的行政區不在信義區,也不在大安區,而是由大同區拿下。

房仲統計北市華廈大樓,以大同區平均月租金每坪1721元奪冠,第二則為中山區、每坪1659元,信義、大安區則名列第三四名。

大同區成租金黑馬。圖/非凡新聞

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以大同區來說的話,比較大的特色在於,京站個案有相當多的釋出,然後個案的租金很多都到2500元以上,所以這種直逼辦公室的租金,再加上它本身周轉率還不錯,其實整體拉高了大同區的租金水平。

京站拉抬租金 大同區華廈、公寓報酬冠北市

房仲表示,這件拉抬大同區租金水準的個案,設計為小豪宅產品,且三鐵共構,下方就是百貨賣場,因此租金表現相當強勢,由於大同區房價相對便宜,大樓平均租金投報率達3.2%,也是全市唯一突破3%的行政區,公寓產品平均租金每坪1093元,租金投報率2.7%,也是全市最高。

大同區租金投報率北市稱冠。圖/非凡新聞

徐佳馨認為,對於很多投資者來說,他們可能會選擇交通方便,但是房價不會有那麼高區塊做包租,當然房東就會比較有餘裕做裝潢,藉此拉抬他的租金。

近年大同區推出不少小坪數大樓物件,對房東來說好入手,另一方面,對房客來說,因為坪數較小、總租金低、靠近捷運站,物件更受青睞,因此租金投報率反而出色,意外擠下了信義、大安區。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