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挺進溫網男單4強。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納達爾挺進溫網男單4強。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近期開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8強賽碰上美國年輕好手佛里茲(Taylor Fritz),此戰納達爾強忍右腹傷勢,花費4小時21分鐘,最終以3比6、7比5、3比6、7比5、7比6(10比4),五盤大戰逆轉擊敗對手,不僅是生涯第8次打進溫網男單4強,也延續今年大滿貫賽的19連勝。

此戰納達爾在比賽中右腹拉傷,首盤即出師不利吞敗,次盤一度暫停離場治療,觀眾席上父親更疑似要求納達爾放棄比賽,但納達爾咬牙苦撐,靠著過人的意志力與韌性,將比賽拖到決勝盤搶十,最終驚險勝出。賽後納達爾也透露,「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想,到底能不能完成比賽?但觀眾帶給我能量,謝謝你們。」

將挑戰生涯第23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納達爾,4強戰對手將是擊敗智利非種子球員加林(Cristian Garin)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納達爾將力拚本屆溫網決賽門票。雙方過去曾交手9次,納達爾以6勝3負取得優勢。

對於納達爾來說,今年已經接連在澳網及法網奪冠,他也將挑戰自1969年澳洲傳奇名將拉佛(Rod Laver)之後,第二位在同年度橫掃4大滿貫賽冠軍的傳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