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強降雨造成烏日區三和里成功社區附近淹水,居民苦不堪言,市府啟動烏日成功東路排水工程,銜接上游既有排水溝將水排入成功大排,減少進入社區的逕流量,成功通過今年幾波梅雨鋒面考驗,終止居民淹水噩夢。

排水整治計畫4月完工 居民:雨季都沒淹水

居民一人一掃把,掃水大作戰,去年八月強降雨,台中烏日三和里成功社區附近連續淹了一個禮拜,水從排水口冒出來,地板流滿黃褐色髒水,屋外下大雨,屋內淹大水,屋主忙著善後,真是苦不堪言,市府啟動烏日成功東路排水工程!

去年八月強降雨時,台中烏日三和里成功社區附近連續淹了一個禮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居民表示,「重新挖一個水溝,從上面那邊挖到成功東路大排,所以說這次的雨季都沒有淹水。」

由於成功社區巷弄狹小而且整個區域的排水都有「大腸接小腸」的狀況,其中並有一處排水溝阻塞,市府斥資六百萬,拆除既有排水溝上方違建進行開挖,排除阻塞,並銜接上游既有排水溝將水排入成功大排,減少進入社區的逕流量!

減少進入社區逕流量 通過「梅雨鋒面」考驗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有違建以至於造成淹水的情形,所以我們就決心說一定要改善,所以大概花了六百萬左右的預算,大家來治水」。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花了六百萬左右預算治水。圖/台視新聞

整治工程已於今年四月底完工,今年也有幾波梅雨鋒面來,去年淹水地點已無淹水情形,證明排水工程已通過考驗,發揮成效,居民的淹水噩夢,宣告終結! 

台中/陳彥伊、林家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