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萊卡鏡頭(左)與華為廣角自拍功能(右)打對台。圖/翻攝自網路
小米萊卡鏡頭(左)與華為廣角自拍功能(右)打對台。圖/翻攝自網路

現在各家智慧手機品牌,除了強調設計、性能外,相機拍攝體驗也是競爭關鍵,中國手機品牌廠小米推出12S系列新機,不僅與徠卡合作,更採用索尼1寸感光元件,加入了大眼相機行列;另外,華為也不讓小米專美於前,同一時間也端出2款機型,大戰新機市場。

小米與萊卡合作 推大眼手機12S Ultra

中國手機品牌廠小米一口氣端出3款12S系列新機,包含12S、12S Pro、12S Ultra,其中最受矚目的12S Ultra,是與萊卡合作的第一款產品,超大顆鏡頭加上流線型設計,再搭配皮革質感,就像是一台相機,不僅搭載全球首發的高通驍龍8+ Gen 1處理器外,主鏡頭更採用Sony1吋感光元件,要來搶攻大眼相機市場。

小米董事長雷軍指出,「1英寸的大底,是手機和卡片機的分水嶺,就是他已經踏入了卡片機的尺寸,我們跟iPhone比一下,這個真的iPhone沒辦法比,他是iPhone的2.72倍規格。」

拓展東南亞市場 小米傳已在越南生產手機

小米除了打開新機的神秘面紗外,最新也傳出已經開始在越南生產手機,豪氣砸下8,000萬美元投資,折合台幣為 23.8億元,更計畫未來出口將拓展到馬來西亞和泰國等東南亞地區,並且產品不只有智慧手機,還有數據傳輸設備和電路基板等各種零組件。

急追三星! 小米在越南首季市占22%居第二

而根據市調機構顯示,小米在越南的第一季銷量市占率,達22%位居第二,近年積極的向外擴張,就是希望能盡快追上擁有34%,排在第一位的韓國廠三星。

越南手機銷量Q1市占率。圖/非凡新聞 製圖

小米「萊卡鏡頭」 PK 華為「廣角自拍」

面對來勢洶洶的競爭對手,中國手機品牌廠也不甘示弱,除了小米有新消息外,華為也推新機迎戰,華為宣布nova 10系列重出江湖,除了機身更輕巧外,在拍照功能有感提升,主打6000萬畫素超廣角自拍鏡頭和800萬畫素人像特寫鏡頭,同時也支援5倍變焦功能。

華為營運長何剛在發表會上表示,「輕盈是我們目前對於手機的基本要求,只有168克的超輕設計,優化了螢幕以及結構件的設計,同時還超薄我們只有6.88毫米」,可見各大手機品牌廠,看準相機技術大升級,也讓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

台北/陳湘庭、喬大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