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批部分職場新鮮人根本是巨嬰。圖/台視新聞
主管批部分職場新鮮人根本是巨嬰。圖/台視新聞

近期正逢畢業季,不少社會新鮮人開始尋找第一份正職工作,不過有主管在社群平台上抱怨,現在的新鮮人「根本是巨嬰」,在辦公室假裝沒看到主管、開會遲到直闖會議室,和高層主管開會質問「為什麼公司沒有健身房」,種種誇張行徑讓不少網友看了直搖頭,人力銀行也統計職場新人的NG行為前三名,提醒社會新鮮人特別注意!

菜鳥開會問「為什麼沒健身房」 全場尷尬、惹毛主管

有的企業會設置零食點心吧,供員工免費使用,是員工福利之一,但現在卻有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質問老闆為什麼沒有?如此理直氣壯的發問,讓一位30多歲的小主管實在傻眼,忍不住上網抱怨,標題怒轟現在的新鮮人「根本是巨嬰」,領28K都嫌多,在辦公室看到主管假裝沒看到就算了,開會遲到也不先敲門進來,直接用衝的,有時還會邊吃早餐邊開會,更扯的是,還有人大喇喇的問「為什麼公司沒有健身房、沒有零食無限供應」。

有主管抱怨新鮮人3大NG點。圖/台視新聞
新鮮人抱怨公司福利。圖/台視新聞

有職場新鮮人認為,這對員工來說是一件好事,但不是一個基本的要求,另外也有人點出是時機和場合的問題,在私下偷偷問主管,就不會弄得那麼尷尬。

不少網友也紛紛搖頭,回應自己也是主管,現在年輕人想法很多,有的人都把公司當學校,還有主管坦言,部分社會新鮮人的行為實在無奇不有。

企業列新鮮人TOP3需改進處 「粗心、不積極」都上榜

廣告公司業務總監韋恩就說,之前有員工問說附健身房、附餐,很多都是會問一些奇怪津貼,他認為新鮮人應該先去了解,哪一些是原本公司規定就應該提供,而不是看到別人有什麼就一直提出來。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也指出,剛畢業的學生,多數被質疑的部分都是在工作態度。

而根據人力銀行去年統計,公司對於聘用的職場新人,哪些方面需要改進,第一名就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不會多想多做,占比51.3%;第二、三名則是「做事弄錯優先順序」以及「忘東忘西、粗心不仔細」,職場菜鳥生存不易,幾項NG行為得多注意,避免誤踩地雷。

台北/楊沛緰、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