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加里山」迷魂陣常困住遊客。圖/台視新聞
苗栗南庄「加里山」迷魂陣常困住遊客。圖/台視新聞

苗栗消防隊局日前接獲報案,有登山客在加里山區繞圈圈、走不出來,幸好透過手機定位才獲救,其實南庄加里山標高2200公尺,被稱為「台版富士山」,登山步道沿途雲霧繚繞,讓人宛如置身仙境,不過卻也因此被稱為「迷魂陣」,最近三年內就發生多達41起通報救援案件。

台中市消防局拍微電影,教導民眾敬山之外,更要帶足裝備器材,山難事件頻傳,像是苗栗南庄加里山有一處傳說中的「迷魂陣」,消防隊員日前接獲報案,有一名迷途客一直繞圈、走不出來,最後靠手機定位,才找到人。

加里山被稱「台版富士山」 步道沿途常雲霧繚繞

加里山標高2200公尺,被稱為「台版富士山」,登山步道沿途雲霧繚繞,傳說中的迷魂陣在登山步道2.7K的9號樁附近,最近三年內就發生多達41起通報救援案件!

資深登山客說,問題出在9號樁位置是三岔路口小平台,方向分別是往三角點、二坪登山口、鹿場登山口,附近一帶都是森林,雲霧繚繞、林相相似,只要走進去,很容易在裡面繞圈圈繞不出來!

加里山9號樁位置。圖/台視新聞

雲霧繚繞、林相相似易繞圈 「鬼打牆」靠引導走不出

南庄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家正表示,地形地貌都非常的接近,登山客如果不熟悉路線,就很容易迷路。

消防隊員也說,如果再加上天色昏暗,就算有連絡上人也不容易透過引導脫困,路線不熟千萬別脫隊,最重要的還是做好準備再上山!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