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偶像》第三季冠軍朱俐靜3日辭世,享年40歲,家人悲痛證實「平靜地離開了我們」,而她2020年底發行的第三張專輯《來日方長》也成了遺作,她今年4/23最後在社群平台上最後一次發聲,當時還宣傳世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日,呼籲粉絲要正視癌症警訊,如今再發文已證實過世消息,惹哭不少粉絲「太突然了,不能接受」,也出現許多演藝圈好友悼念。

朱俐靜2020年被診斷出乳癌,當時她發行專輯《來日方長》,期許自己不要在時間壓力下,驚慌失措的生活,她相信「人都會有那麼一天要離開,心態上不要限制自己」,也希望真的能「來日方長」,她回想起確診後一度沒辦法接受,也不敢跟爸爸說,一路抗癌2年,今年3月25日還發文透露在補血,向自己喊話「加油」。

朱俐靜最後的專輯《來日方長》。圖/翻攝自FB@朱俐靜 Miu Chu

朱俐靜2個多月前最後在社群平台發聲,當時她宣傳世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日,表示過去大家都把它當絕症,但隨著醫療進步,病患是有機會治療的,還暖心呼籲有症狀要盡速就醫檢查,不要輕忽身體警訊。

朱俐靜臉書最後貼文。圖/翻攝自FB@朱俐靜 Miu Chu

而先前藝人朱芯儀同樣被驗出乳癌,朱俐靜也現身為她鼓勵,留言喊話「一起加油」,朱芯儀也回覆「妳最勇敢了,一起開心、一起健康」,朱俐靜卻在昨日離世,突如其來的悲痛消息,讓演藝圈好友JR、家家、張力東、許仁杰等人都紛紛留言,「謝謝你存在的力量」、「在天上要當最美的天使」、「記得美好的妳,謝謝妳的正能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