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車手Carlos Sainz在英國大獎賽取得生涯首勝。圖/翻攝自Instagram@F1
法拉利車手Carlos Sainz在英國大獎賽取得生涯首勝。圖/翻攝自Instagram@F1

F1英國大獎賽於昨(3)日晚間登場,最終由法拉利車手塞恩斯(Carlos Sainz)取得生涯首勝,紅牛車隊培瑞茲(Sergio Perez)第二,第三則由地主、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拿下。

英國GP決賽於起跑後的第一個彎道,隊伍後方就發生嚴重碰撞事故,其中賓士車手羅素(George Russell)、艾法托利車隊的蓋斯利(Pierre Gasly)及角田裕毅、威廉斯車隊的阿爾本(Alexander Albon)、阿爾派車隊的奧康(Esteban Ocon)等人一系列碰撞,讓賽場隨即揮出紅旗中斷比賽。

這碰撞造成周冠宇、Russell與Albon退出比賽,而周冠宇的賽車除了因此翻覆外,還以高速直衝砂石緩衝區並撞上輪胎牆,隨後他也前往醫院檢查,所幸並無大礙,賽後透過社群媒體向各界報平安。

這場賽事讓觀眾看得冷汗直流的,還有Ocon於第39圈因賽車機件問題而召喚出安全車又讓賽局出現變化。位居前排的漢米爾頓、塞恩斯、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Charles Leclerc),即便比賽於第43圈恢復進行,重新起跑後漢米爾頓不但未能對法拉利車隊產生威脅,反倒還被培瑞茲超車,同一時間塞恩斯也把握輪胎優勢超越勒克萊克再度取得領先,並透過最快單圈迅速拉開約1秒差距。

接著到了比賽後段,競爭更是愈演愈烈,勒克萊克捲入漢米爾頓以及從隊伍後段迎頭趕上的培瑞茲間的爭鬥,各方不斷拼鬥超車,見機不可失的塞恩斯持續拉開與後方間的差距,最終取得生涯首勝。

比賽結束最終排名依序為,Sainz、Perez、Hamilton、Leclerc、Alonso、Norris、Verstappen、Schumacher、Vettel、Magnussen。比賽過程一波三折,各種碰撞、超車的刺激畫面,有網友比喻昨晚的比賽是「目前為止最好看的大獎賽。」

英國大獎賽最終排名。圖/翻攝自Instagram@F1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