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9天猛暑日破紀錄,中暑、熱死數雙創新高。圖/翻攝自pixabay
東京連9天猛暑日破紀錄,中暑、熱死數雙創新高。圖/翻攝自pixabay

熱浪持續發威,東京從6月25號起,一連九天,氣溫超過攝氏35度,打破觀測史紀錄,根據官方統計,光是上個月就有1500多人疑似因為中暑送醫,還有17人疑似因中暑身亡,雙雙創下十年來新高!

發電站老化供電吃緊! 日本7年來「首度籲節電」

東京1日有多達301人因中暑送醫,創今年單日新高,當中60多歲以上族群最多,共188人,佔整體的6成,究竟是什麼原因?日本醫師上柳圭一指出,「中暑患者跟去年6月相比,多了兩倍以上,真是反常,年長者不喜歡冷氣的人工涼風,所以很多人都不開冷氣,不知不覺間就中暑了」。

酷暑加上全國火力發電站老化等問題,日本今年夏天供電吃緊,日本政府日前更繼2015年以來,首度呼籲國民省電,不過專家學者也警告,冷氣跟電風扇當吹則吹,千萬不要為了省電,把自己置身於中暑的風險中,否則賠上健康得不償失。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