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開道撞上小客車。圖/台視新聞
警車開道撞上小客車。圖/台視新聞

彰化員林分局村上派出所員警,2日開警車引導確診民眾就醫,行經路口警示鳴笛闖紅燈,卻與另一邊綠燈的自小客車對撞,車上夫妻跟一對六歲龍鳳胎受傷,警車上的員警也送醫。

小客車對撞警車 一家4口送醫急救所幸無大礙

2日晚間8點多,一名1歲10個月大的男嬰確診,發燒到41度,爸爸向警方求助要送彰基,彰化村上派出所員警就幫確診民眾開道送醫,沒想到就在花壇鄉中山路二段出車禍!

驚險畫面曝光,只見紅燈路口,車輛都停住,外側車道一輛警車亮燈鳴笛要過馬路,不料另一邊一台轎車開過來,直接撞上,警車正面撞擊轎車的左側,轎車HOLD不住轉了90度,車尾撞到護欄,驚險畫面曝光,駕駛座的員警趕緊下車查看,轎車上一對夫妻跟六歲龍鳳胎都受傷!

救護車一口氣來了三輛,還有員警受傷坐在一邊,男童躺在擔架上驚魂未定,妹妹則是臉頰受傷,送醫時被抱著安撫,好險沒有大礙。

警鳴笛有優先通行權 男嬰父母謝警方「不要怪他們」

花壇所副所長李惠珠指出,這種是比較緊急的狀況下,一般民眾如果聽到警笛聲音的話,在路口就是要減速或多加注意。

警方表示,警車當時有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依法有交通優先通行權,轎車則是綠燈通行中,車禍肇責還要釐清,不過還好,確診者家屬開的車沒有受到影響,隨後孩子送到醫院順利就醫!

據了解,車禍發生後,警方還趕緊要男嬰父母去醫院,不要管車禍的事,事後男嬰父母非常過意不去,今(3)天再次向警察致謝幫忙,也請外界不要責怪警方。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