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今(2)天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備受矚目的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蔡健雅奪下!蔡健雅今年入圍8項大獎,今晚更一舉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大獎,也是她第4度摘下金曲歌后寶座,打破了原本與「阿妹」張惠妹一同保持的3座歌后寶座紀錄!

發表感言時,蔡健雅感性地說,這個獎非常重要,其實不是關於打破紀錄,她特別感謝金曲獎,蔡健雅分享,入行時她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只會唱西洋歌的洋妞,試著唱中文歌還要翻字典,一度很想放棄音樂,「第一座金曲獎挽留了我,伸出手說繼續唱,唱到現在我已經唱了25年,我的媽」。

蔡健雅第4度奪下金曲歌后寶座。圖/台視

蔡健雅坦言,做音樂很久,很怕自己的聲音被遺忘或是被聽膩,她很希望在音樂上可以保持自己對音樂的熱情、一直對世界好奇,「希望我的音樂一直是你們的朋友和鏡子,謝謝金曲獎給我這個機會和榮幸,站在這個舞台,10年後 I feel so proud」。

她也感謝坐在台下的母親,「謝謝媽媽,你真的是我的幸運物」,蔡健雅提到,在台灣住16年,一搬來就住到現在,謝謝一直照顧她的經紀公司,以及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人,「即便是我覺得很孤獨開始的一張專輯,它最後感覺是宇宙伸出很多橄欖枝給我,讓我碰到對的人,完成這一張專輯,這張專輯是為我們所有人在疫情中,奮鬥後變更好」。

蔡健雅在這次的作品中,包攬了整張專輯的譜曲、編曲、木吉他彈奏及在自宅錄音室完成所有錄音,同時也捨棄便利的電腦人工技術,回歸到音樂本質上的音色體現,將樂器和人聲都如實呈現,重返初始的蔡健雅,再次讓人著迷。

責任編輯/陳盈真、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