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間連鎖咖啡廳飼養了5隻紅鶴,但最近有民眾發現,店家疑似倒閉,獨留紅鶴在園區沒人照顧,擔心牠們被棄養,對此業者出面澄清,是因為租約到期,店面正在搬遷,絕無棄養。

咖啡店倒閉棄養紅鶴? 業者澄清:有固定餵食

幾隻紅鶴獨自待在圍欄內,放眼望去環境有些髒亂,看起來像是沒人飼養,這是花蓮港邊一間連鎖咖啡店,被民眾質疑疑似倒閉,而裡頭生財工具紅鶴,也跟著被棄養。

業者出面反駁棄養說,並解釋咖啡廳沒有倒閉,而是租約到期暫時停業,目前在搬遷中,不對外開放,由於紅鶴隨意遷移,很容易受到驚嚇而受傷,因此也在等專業人士來協助移到新環境,不過業者也強調,在此之前還是有固定餵食、清潔打掃,反而是有不知情的民眾會翻牆闖入園區。

業者馮國慶說,「我們已經養了七年,都是很細心照顧,所以沒有所謂遺棄問題,反而是有路過民眾,以為牠死了怎麼樣,就拿石頭丟進來,紅鶴就驚嚇到站起來」。

花縣府4度派員勘查 認業者無棄養動物之舉

而花蓮縣府獲報後,也已經四度前往查看發現飼養區都符合動保法相關條件,動植物防疫所動植物保護股長楊博文表示,「現場看都是有足夠的飲水、飼料,空間的話其實也算是適當的」。

縣府表示,目前園區內的紅鶴和蘇卡達象龜狀況良好,沒有外傷,後續會持續關注。 

花蓮/陳勁曄、趙子晴、廖心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