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背著離世阿嬤的照片徒步環島。圖/台視新聞
少年背著離世阿嬤的照片徒步環島。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15歲少年用徒步的方式環島,背後還藏著感人故事!原來他的阿嬤兩年前過世,在世時很少出去玩,少年特別把阿嬤的照片背在後面,感覺就像是阿嬤陪在身邊般。少年已經走了一個多禮拜抵達屏東,讓不少網友動容。

「感覺阿嬤一直都在」 少年背照片徒步環島

15歲的莊姓少年靠著自己雙腳踏上環島之路,原來背後的故事有洋蔥。少年說,阿嬤剛好在他生日的隔一天離世,透露阿嬤離開前長期臥床,沒什麼時間可以出去玩,因此少年才有了這次的行動。

他在後背包放上阿嬤的照片,板子上寫著「帶著阿嬤去旅行」,少年從台南出發,一路往南,徒步走了一個多禮拜,現在來到屏東。少年表示,當時會想選走路是因為覺得比較有挑戰 ,也說能在走路過程,邊看自己熟悉和不熟悉的城鎮。

少年背著離世阿嬤的照片徒步環島。圖/台視新聞

少年分享環島過程「最暖風景」 網友動容

有網友在路上遇到少年,那時天空正下著大雨,說要載他一程被婉拒,他說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環島,也讓背後的感人故事曝光。莊姓少年也會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環島過程,一路受到不少陌生人幫助,在大熱天遞上飲料,畢竟徒步環島並不容易。

網友在路上巧遇少年。圖/翻攝自Facebook@謝國涼
少年不時在個人IG分享環島過程。圖/翻攝自環島男孩IG

旅途還長,少年繼續趕路,帶著阿嬤感受台灣風情,家人對這趟旅程都很支持,不過少年低調表示自己只是普通學生,大家在路上遇到他可以上前合照,但別上傳到公開平台,不希望過度關注,只想好好帶著阿嬤完成這趟旅行。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