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人把陽性快篩放在網上販賣!台南某間大學的學生日前與朋友出去玩,之後一群人紛紛確診,他們突發奇想,把兩條線的快篩改造成鑰匙圈,在學校二手社團限量售出,一個售價100元,引發批評聲浪,事後大學生雖然刪文,稱只是開玩笑,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適合不想考試上班民眾」 引批評聲浪

某大學的二手用品交流臉書社團,有學生在賣「陽性快篩鑰匙圈」,兩條線的快篩試劑裝上鑰匙圈,一個要價100元,賣家還附註說明「試紙久放可能出現汙漬」。

賣家洋洋灑灑寫下,和朋友開心夜衝,隔天一群人又到家裡來玩,殊不知隔幾日紛紛確診,自己也不例外,有人突發奇想製作快篩陽鑰匙圈,在學校二手社團限量售出,適合送給想確診、不想實體考試、不想上班或是自己使用,標題更聳動寫下「社會在走、陽性要有」,引發批評聲浪。

刪文辯「開玩笑」 販售快篩陽試劑已觸法

有網友批評一點都不好笑,自以為幽默,也有人認為不應該開玩笑,眼看事情鬧大,賣家迅速刪文,並在其他平台出面滅火,表示最後並沒賣出,「請大家當作是不好笑的玩笑看看就好」。

即便賣家不是認真要賣陽性快篩鑰匙圈,但這樣的行為已觸法,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強調,這樣非常不可取 ,散布快篩試劑的病毒給其他人 ,違反刑法192條,會有兩年以下徒刑,賣家稱是開玩笑而已 ,可能又違反詐欺法相關責任。

如今疫情仍未消失,還有人把無聊當有趣,絲毫不知事情嚴重性,這下踢到鐵板,學生學到教訓,恐怕下次再也不敢。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