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赴歐洲訪問確診新冠,仍照當地規定戴口罩繼續工作,還和3名立委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王定宇赴歐洲訪問確診新冠,仍照當地規定戴口罩繼續工作,還和3名立委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9日在臉書宣布確診COVID-19,不過因為人正在波蘭參訪,所以照著當地規定仍戴口罩繼續外出工作,還PO出「友情勝疫情」的證明,確診的他與同黨立委林楚茵、莊瑞雄、許智傑一同合照,且除了王定宇,其他3人都沒有佩戴口罩。對此,指揮中心建議,這樣的行為存有風險,盡量不要有這樣的行為。

王定宇近日到波蘭參訪,但昨天他PO出自己快篩陽性的照片表示,「我確診了!」按照歐洲的規定,只要身體還可以負擔,就可以戴著口罩繼續工作。隨後他又PO出一張與同黨立委林楚茵、莊瑞雄、許智傑的合照,直呼這張照片代表「友情勝疫情」。照片中只有確診的王定宇戴上口罩,其他人都照當地情況脫下口罩。

王定宇確診後與3名立委合照,並表示這是「友情勝疫情」。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每個國家口罩及防疫的規定都不同,但針對確診者還是建議適度與別人隔離,如果沒戴口罩、近距離拍照的話,還是有傳染的風險,盡量還是不要有這樣的行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