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一所監獄發生暴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哥倫比亞一所監獄發生暴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哥倫比亞西部南部城市圖爾瓦市(Tulua)一所監獄發生暴動釀成火災,造成超過49名囚犯死亡,國家感化和監獄局(INPEC)指出,這是近期監獄暴動中最嚴重的事件之一。

《路透社》報導,哥倫比亞國家感化和監獄局(INPEC)局長卡斯特亞諾斯將軍直言,「這是一場悲劇性的災難性事件」,他說明,監獄內發生暴動,有囚犯點燃床墊,因此發生火災。

卡斯特亞諾斯證實有51人喪生,其中49人在獄中死亡、2人送醫送不治,多數死者死於吸入過多濃煙,另有24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所監獄共有1267名囚犯,火災殃及180個牢房。《路透社》指出,哥倫比亞與許多拉丁美洲國家一樣,監獄人滿為患,官方數據顯示,哥倫比亞的監獄可關押8萬1千名囚犯,但目前監獄已關了9萬7千名囚犯。

針對這起監獄暴動,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在推特發文表示感到遺憾,並指示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