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一輛貨櫃車內有46具移民屍體。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德州一輛貨櫃車內有46具移民屍體。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驚傳大量非法移民死亡的慘劇。警方在一輛18輪的大型貨櫃車內發現至少46具遺體,另外16人送醫急救,由於當地氣溫飆到39度,這些罹難者很可能都是被活活熱死,消防局也指出,貨櫃車內沒有使用任何空調設備。

美國德州氣溫飆39度 棄置貨櫃車內沒有空調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最近氣溫飆到39度,但一輛18輪重型貨櫃車被棄置偏遠地區的道路,打開後車廂,卻驚見大量遺體,恐怕都是被活活熱死的,據調查,死者都是跨越邊境進入美國的偷渡客。

德州消防局人員指出,這些人都是熱到身體發燙,有中暑、熱衰竭現象,雖然載運這些人的是一輛大型冷凍櫃拖車,卻沒有使用任何空調設備。

另16人尚存一口氣 警方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除了死者之外,車內另16人還有生命跡象,已經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治療,警方認為這起事件應該是人口走私行動,正在追緝棄車逃逸的司機到案說明。

南部邊境非法移民激增 今年逮捕人數創新高

聖安東尼奧市府官員指出,過去3個月來查獲5萬名非法移民從邊界入境。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不斷激增,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數據顯示,5月份遭到逮捕的非法移民逮捕人數創史上新高,9月的拘留人數更可望超過200萬。

隨著夏季氣溫不斷飆高,人口走私販為了經濟利益,肆無忌憚地剝削想要圓美國夢的偷渡客,客死異鄉的悲劇恐怕會持續發生。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