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驚爆百年來首次外幣債券違約!俄羅斯26號必須支付1億美元的海外債券利息,結果包括在台灣的海外投資人,都沒有收到這筆款項,俄國抨擊西方國家實施金融制裁,製造「人為障礙」,使投資人無法收到俄羅斯匯出的款項,但其實對莫斯科來說,這只是象徵性的打擊,現在靠著出口石油跟天然氣的收入,俄國每天還有10億美元進帳,幾乎沒有任何實質影響。

爆外債違約! 俄財長:西方製造「人為障礙」

俄烏戰爭爆發4個多月,俄羅斯迅速變成國際孤兒,26號必須支付1億美元左右的海外債券利息,現在也驚傳跳票,但俄羅斯出現外債違約,不是因為缺錢,而是因為入侵烏克蘭遭到歐美的核彈級的經濟制裁,將俄羅斯踢出了全球金融體系,因而出現支付障礙。

俄羅斯財長表示,西方國家刻意的製造「人為的債務違約」,以便給俄羅斯貼上違約的標籤,還說這種情況根本是一場鬧劇,俄羅斯堅稱絕對有錢支付利息,上星期更宣布要以盧布償還400億美元的未償還主權債務。

俄能源收入10億美元 違約僅「象徵性打擊」

俄羅斯在歐美制裁之下,原本就無法在西方市場借款,但靠著出口石油跟天然氣,俄國每天還有10億美元進帳,所以外債違約對莫斯科來說,只是象徵性的打擊,幾乎沒有任何實質性的影響。

國際中心/陳毓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