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申報所得稅了嗎?今年所得稅申報期限只到6月30日,財政部統計,截至昨(26)日為止,還有約60多萬戶尚未進行申報,各地區國稅局中午將加班收件,而在截止日當天,也將延長收件時間到晚上7點,網路收件則到晚上12點截止。

6/30截止!逾60萬戶未報稅 國稅局加班收件

按照動線分流、依序叫號,國稅局松山分局開設10個窗口,就是要因應大批趕在下午5點半前報稅的民眾。民眾表示,「我想說最後一個星期,趕快來抓著最後一個星期來報」、「家裡有人確診,所以說要等確診隔離完之後才有時間出來報稅,拖到最後剩三天,再不來報可能怕就來不及了」。

正因疫情,今年所得稅申報期限延長至6月30日,根據統計,截至6月26日,全國已有582萬戶完成申報,但和去年總申報件數相比,還有60萬多戶尚未申報,各地區國稅局中午將加班收件,截止日當天現場收件時間到晚上7點,網路則收到晚上12點截止。

網路申報30日24時止 國稅局:須查詢是否立案

還是鼓勵民眾上網申報,用手機也能完成,國稅局也提醒,不是申報完就沒事,除了上網查詢案件是否成立,還要檢查繳稅紀錄,若有更動資料,記得在7月11日前將相關文件寄送至國稅局。

台北 楊沛緰、胡偉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