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起,男比不雅手勢拍照引撻伐。圖/台視新聞
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起,男比不雅手勢拍照引撻伐。圖/台視新聞

有人登山,竟把神聖的標示牌連根拔起!有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發現,一名張姓男登山客疑似破壞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讓山友氣得檢舉,而這名男登山客隨後更是被起底,疑似2020年在同個地點拍出不雅照,也曾遭法辦引發譁然;不過但當事人出面喊冤,表示拔標示牌的人不是他,當時登頂就發現標示牌已被拔除。

同一人?男子曾拍不雅照 喊冤「破壞者不是我」

男子左手比出不雅手勢,但右手拿著「奇萊北峰」的標示牌,只見標示牌疑似被從地上連根挖起,尾端還能看到,鋼筋和泥土,一旁的地上也有被挖掘的痕跡,到底是誰這麼誇張,有網友起底,這個人兩年前曾在同個地方跟兩名好友一起脫褲拍照,引發山友怒火。

男子兩年前曾在同個地方跟兩名好友一起脫褲拍照。圖/台視新聞(畫面經處理)

消息傳開後,本人出面喊冤,供稱破壞標示牌的兇手真的不是他,也有山友說,在去年十月,就發現標示牌基底疑似已經毀損,當事人張先生表示,「昨天中午十一點半至十二點,我一上去的時候,我就看到那個東西倒在旁邊,然後我就把它拿起來拍照,我有把它復原。」

誰破壞的? 告示牌基底去年10月疑已毀損

但男子拍出這樣的照片,還是讓部分民眾難以認同,有人說,「可能這個水準可能要再加強一下,這種行為真的蠻誇張的」;太管處表示,將追查破壞者依法開罰,如果只是單純拿著壞掉的標示牌拍照,就不涉及毀損罪,不過真正破壞的人是誰?目前還在釐清。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