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漲漲,愛吃生魚片的民眾注意了,連鎖壽司店爭鮮宣布,一盤30元的鮭魚握壽司接下來要一口氣漲到40元,業者透露,由於國際運費上漲,去年底到現在鮭魚的進貨成本增加47%,也有餐廳業者表示,這段時間的鮭魚進貨成本上升至少20%。對於一盤鮭魚一口氣漲10元,民眾的看法也不一。

烏俄戰爭衝擊運費漲 進貨成本增47%

連鎖壽司店業者爭鮮宣布,從27日開始,一盤兩貫30元的鮭魚握壽司要漲到40元,有民眾認為,對一般人來講,漲幅算滿大,會影響消費意願,但還是看情況,因為壽司不是每天吃,不過也有人能接受漲10元,民眾提到,因很多壽司店鮭魚壽司的價格都超過40元,所以漲幅10元是滿可以接受。

業者表示,店內的鮭魚多從遠洋進口,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國際運費上漲,從去年底到現在,進貨成本漲幅達到47%;也有海鮮餐廳的主廚表示,這段時間鮭魚進貨的成本持續上升,鮮餐廳主廚吳玉龍指出,鮭魚漲價的幅度大約20%,因為進貨的成本增加,也造成影響,營收一定會減少。

藏壽司、壽司郎未跟進漲價 維持一盤40元

比較各家連鎖壽司店的價格,宣布漲價的爭鮮,兩貫一盤的鮭魚握壽司和一貫一盤的鮭魚肚握壽司,都從30元漲到40元,藏壽司和壽司郎販售的鮭魚握壽司及鮭魚肚握壽司,沒有跟進漲價,維持原本1盤40元。

藏壽司、壽司郎維持原價。圖/台視新聞

爭鮮也表示,其他品項並沒有異動,價格計算是以取餐時間為主,如果是27日取餐,都會以新價格計價。

台北/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