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被視為英派牽制賴清德選總統的人選。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被視為英派牽制賴清德選總統的人選。圖/台視新聞

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期動作頻頻,對於被視為英系派出牽制副總統賴清德,劍指2024的傳聞,陳建仁昨(24)天接受專訪時大爆料,去年入黨時,賴清德有打電話關心,「而且問得很直接」,相較其他被點名,有意更上一層樓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沒有動作,不過陳建仁今(25)天受邀出席演講活動,態度變得相當低調,閉口不談選情。

入黨時接過賴清德電話! 陳建仁:問得很直接

陳建仁今天受邀出席演講活動,只談疫情不談選情,但前一天上節目專訪,被問到去年底入黨,被解讀為「劍指2024」有問必答,還加碼爆料,當時只接到賴清德致電關心加入動機,他表示當時對方問他:「建仁兄你加入民進黨的情形是怎樣。」他表示繼續合作這是一定要的,至於蘇貞昌、鄭文燦、林佳龍等人有沒有關心,陳建仁表示,「他們才不關心我有沒有在民進黨」。

另外,陳建仁被問到是不是會支持賴清德,他表示一定支持民進黨選出來的每一個人。

雖然賴清德辦公室事後澄清,兩人沒有談到2024,但聽得出,備戰接班許久的賴清德很在意。

誰最適合任下屆總統?賴清德民調33%領先

而從最新2024民調分析,百分之33民眾認為,賴清德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19.8%居次、台北市長柯文哲17.9%第三、陳建仁則排名第四,意謂著民進黨不管推誰都選得上。

2024總統人選民調。圖/台視新聞

對此陳建仁並未多談,僅表示今天參加國際研討會,不談別的事情;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說,太多揣測,黨內有溝通順暢的管道,不覺得他們有什麼好尷尬,而且大家都是醫療背景,其實很多重要政策都可以談。

陳建仁近來動作頻頻,下一步動見觀瞻,綠營年底選戰都還沒塵埃落定,2024檯面下已暗潮洶湧。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