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遭雷擊中瞬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101遭雷擊中瞬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昨(25)日受午後熱對流影響,台北市下午狂風暴雨,一度平均每分鐘發生200次以上的閃電,台北101遭閃電擊中的瞬間畫面也曝光。

台北市昨日下午下起午後大雷雨,劇烈天氣更讓中正博愛特區罕見降下冰雹,台北市也不時聽到陣陣打雷聲,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指出,昨日下午1點40分至50之間,台北盆地平均每分鐘發生200次以上的閃電。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分享「象山看台北」即時影像紀錄捕捉到昨日101遭雷擊的瞬間畫面,一道閃電直直落在101的避雷針上,鄭明典直呼「就是那道光!」他也表示,避雷電網做得好,雷電可以無害通過,不過目前還無法儲存閃電的能量,只能觀賞。網友看了讚嘆「好大一支避雷針!」、「索爾在101吼」、「閃電拍得真美」。

鄭明典驚呼「就是那道光」。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台北101是全台最高的建築物,為了防止雷擊,101整棟大樓從塔尖到各樓層的露台裝設超過120支避雷針,90樓以下的樓層裝設避雷銅排環帶包住建築,讓101宛如披上「避雷金鐘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