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下午受午後對流影響,台北市降下大雨,松山區光復北路與延壽街交叉路口一顆路樹倒塌,壓損一部自小客車,所幸無人傷亡。

台北市府指出,內湖及松山區時雨量達40毫米,未來雷雨胞將持續擴散,預估雨勢將持續1至2小時,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已通知各防救單位本於權責加強整備應變落實查蒐報作業,目前收到第一起災情通報,是路樹倒塌。

消防局通報,下午1點24分在松山區光復北路與延壽街交叉路口,人行道一顆高度約20公尺、直徑約60公分路樹倒塌,除了壓損一部自小客車,也造成光復北路2線車道無法通行,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傷,消防局已協助圍設警戒線及排除中。

松山區發生路樹倒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也提醒,中央氣象局在下午1點33分發布山區暴雨特報,針對台北市雙溪(楓林橋與碧溪橋)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下午3點33分;該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可能的影響,目前消防局已派出轄區分隊前往該地區車巡,並警示民眾遠離水域以策安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