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小抄暴露在媒體前。圖/翻攝自YouTube@The White House
拜登將小抄暴露在媒體前。圖/翻攝自YouTube@The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一場會議中,不小心將小抄暴露在媒體前,內容包括「就坐」、「發表簡短評論」、「離開」等指示。

現年79歲的拜登23日在與風力能源業者會面時,被攝影師拍到幕僚列出8項指令的小抄,鉅細靡遺列出每個動作,首先是「你進入羅斯福廳向與會者問好」,接著依序為「在你的位子就坐」、「媒體進場」、「你發表簡短的評論(2分鐘)」、「媒體離場」、「你向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主席提問」、「你感謝與會者」、「你離場」。

小抄內容曝光後,共和黨人士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相關照片,質疑拜登的心理健康。這並非拜登第一次被拍到小抄內容,去7月拜登在一場活動上,收到一張紙條提醒「先生,你的下巴上有東西」;今年3月在一場有關烏俄戰爭的記者會,拜登也被發現手持小抄,內容是他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亭言論問答的談話要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