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新北布局還沒底定,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3)日下午出席新北小英之友會活動,被視為是英系的團結表態,要力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參選新北市長。對此,陳建仁沒有多做回應,羅致政也說,陳建仁的出席「無關政治」,但如果黨要徵召他參選,那是榮譽也是責任。

挺羅致政選新北? 陳建仁出席新北小英之友會

民進黨英系要角排排坐,位置正中央的正是前副總統陳建仁,他以小英之友會全國榮譽總會長身分,出席新北小英之友會成立關懷據點的活動。

「陳時中指揮官的帶領之下,到現在為止,我們防疫的績效都相當卓越。」陳建仁一邊誇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台灣挺過疫情難關,而他的出席也被視為英系要團結表態,支持立委羅致政參選新北市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獲英系力挺? 羅致政:若黨徵召是榮譽及責任

對此,羅致政表示,「我想陳副總統是全國小英之友會的榮譽總會長,那今天是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活動,所以來這邊非常的合理,跟政治無關,如果被徵召來參選新北市的話,絕對是一個責任榮譽,也是一個非常必須要完成的使命。」

對於外傳派系力拱,羅致政態度相對低調,但也不諱言願承擔責任,受訪時,議員參選人更搶著在他身邊卡位,已經頗有母雞帶小雞的氣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點名子弟兵! 讚吳秉叡也是好人選

另一位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可能參選的立委吳秉叡則回應,「謝謝院長對我的肯定,希望黨中央能徵召適合優秀的人選。」

綠營新北之戰誰出線? 英系、蘇系人選浮檯面

綠營在新北的人選浮上檯面的,英系和蘇系各佔一席,最後誰能出線,且看蔡總統主導的選對會何時做出最終拍板。

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