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脫線日前病逝,讓家族成員相當不捨,尤其是備受疼愛的孫子們。為了懷念阿公,有位專長刺青的孫子,決定將「脫線」的親筆簽名字樣刺在手臂上,就像阿公從未離開過。

國寶藝人脫線辭世 藝名刺成「家族圖騰」

秀出手上的刺青,上頭寫著「脫線」,還有著脫線的招牌黑框眼鏡,他們都是資深藝人脫線的孫子,因為懷念阿公,將阿公的親筆簽名刺在手臂上。

脫線的孫子將「脫線」的親筆簽名字樣刺在手臂上。圖/台視新聞

國寶級藝人脫線上個月辭世,他生前出了名疼孫,不僅經常給他們零用錢,還接送孫子上下學、伴讀,脫線的10個孫子裡面,除了4位在外地,其他6個孫子幾乎都在台東跟阿公一起長大,20多年感情相當深厚。

「延續脫線精神」 孫擁刺青專長刺阿公簽名

其中一名擁有刺青專長的孫子,發起將阿公簽名刺手臂上的活動,目前家族已有7人響應,而這藝名刺青也成為為脫線的「家族圖騰」。

藝人脫線孫女表示,「很久之前,我們這一輩的就已經討論好,阿公走了之後,我們就覺得就是現在,就是一定要刺。」把阿公刺在手上,除了延續阿公的精神,更是一種驕傲。

台東/劉麟祥、吳玟誼、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