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蚊蟲特別多,尤其是走到戶外參加活動,更是容易被蚊蟲叮得滿身包,大家的防蚊妙招,肯定都是把自己包緊緊,或是勤噴防蚊液,但近日有一款產品,恐怕會跌破眾人眼鏡,據說只要把它別在衣物或背包上,竟然就有防蚊蟲的效果?!

免任何化學防蟲成分 掛上「它」蚊子就皮皮剉?

日本出現更厲害的趨蚊蟲妙招,就是超擬真的「蜻蜓吊飾」!這裡面還沒有放入任何化學防蟲成分,只是把吊飾尺寸做的特別大、特別醒目,號稱只要把它掛在身上顯眼的地方,蚊蟲看了就會怕,不敢靠近你了。

民眾普遍不太相信說,「沒有效吧,怎麼可能就一個吊飾而已」、「我不會買耶,這不可能吧,我還是覺得防蚊液比較有效」。

「蜻蜓吊飾」成了日本的驅蚊蟲小物。圖/台視新聞

蜻蜓為蚊子天敵 昆蟲專家:吊飾應該沒作用

對此昆蟲館館長唐欣潔表示,「昆蟲不會因為看到蜻蜓而感到害怕,但是如果蜻蜓吊飾裡面放了防蚊的化學物質,那就有可能有這樣的效果」。

雖然說蜻蜓確實是蚊蟲的天敵,專門捕獵飛行昆蟲,被它盯上的獵物都很難逃脫,但區區一個吊飾,確實不太可能有驅蚊效果,但日本會拿蜻蜓當作趨蚊蟲神物,昆蟲館館長陳香吟認為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日本人非常喜歡蜻蜓,他們的武士覺得這種昆蟲在飛行的時候,只會往前不會往後,牠又勇猛又會捕捉很多獵物,所以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勝利的蟲」。

看來想要有效驅蚊,外出不被叮得滿頭包,還是乖乖拿出防蚊液,噴噴四肢更實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