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流感升溫 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危險級」

中彰投及花東地區「類流感」急診就醫人次,已經達到危險等級。圖/翻攝自疾管署流感預報站

根據疾管署公布的「全台類流感地圖」,最近在中彰投還有花東地區的「類流感急診就醫人次」已經達到「危險」等級,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由於去年底打的流感疫苗抗體已經差不多消耗殆盡,今年夏天要特別小心類流感疫情。

去年底打流感疫苗!專家示警「抗體消耗殆盡」

台灣每年都有夏季流感,最近天氣漸漸升溫,多個縣市也出現相關的門診個案。根據疾管署公布的「全台類流感地圖」,截至昨(22)日凌晨,多個縣市急診就醫人次已經達到危險等級,包括中彰投以及花東地區。

中彰投及花東地區「類流感」急診就醫人次,已經達到危險等級。圖/翻攝自疾管署流感預報站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雖然前兩年國內在嚴格的防疫氛圍下,流感感染率跟著大幅下降,但最近國人已經開始對防疫有些疲乏,加上去年底打的流感疫苗其抗體已經差不多消耗殆盡,今年夏天要特別小心類流感疫情會比以前嚴重。

但民眾如果出現症狀,要怎麼分辨是新冠肺炎還是類流感呢?醫師表示,其實兩者的症狀非常相似,只是類流感在喉嚨痛的症狀上會比較少一些,也不會有嗅味覺異常的狀況。

台北/陶怡軒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