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兒子「改性別+從母姓」,表示不想與父親有關聯。圖/台視新聞
馬斯克的兒子「改性別+從母姓」,表示不想與父親有關聯。圖/台視新聞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育有7個孩子,不曾傳出他與孩子們有不和的消息,但今年4月,馬斯克的兒子塞維爾滿18歲後,向加州法院提出申請,要在法律上更改性別為女性,並改從母姓「威爾森」,理由是她不想再跟父親馬斯克,有任何形式上的關係,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外媒推測,兩人關係惡化,可能跟馬斯克最近的部分言論,被認為是「恐懼跨性別者」有關。

被認為「恐懼跨性別者」 馬斯克與兒關係惡化

全球首富馬斯克再度登上媒體版面,但這次淪為配角, 主角是他的18歲孩子,馬斯克的兒子塞維爾,今年4月年滿18歲,生日隔天立即向加州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在法律上更改性別為女性,並改從母姓威爾森,全名是薇薇安‧珍娜‧威爾森,理由是她不希望再跟馬斯克有任何關係,這番與父親切割的聲明一出,震驚各界,因為此前沒有傳出兩人關係不睦的消息。

改名後的薇薇安‧威爾森,是馬斯克與第一任妻子威爾森所生,兩人在2008年離婚。外媒推測,薇薇安跟父親關係惡化,可能因為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的部分言論,被認為是恐懼跨性別者,同時他也公開支持佛州共和黨籍州長德桑提斯,角逐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他曾簽署法案,限制在學校課堂上討論LGBTQ(跨性別者)議題。

對此馬斯克還沒有作出回應,而薇薇安的改名公聽會,將在24號舉行,由於身為首富的孩子,如何保有隱私權備受考驗。

國際中心/劉人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