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被疫情悶太久了!高雄市有家長趁著空檔,帶小朋友到沙灘玩耍,沒想到期間卻發現一隻外觀呈現藍色、半透明的小水母,當下將他們裝入寶特瓶觀賞,並PO上網分享,不過畫面曝光,有網友提醒,表示這是有毒的「僧帽水母」,碰見時還是小心為妙。

僧帽水母有毒!網分享經驗:誤觸變香腸嘴

疫情悶了好久,陳小姐日前趁假日帶孩子,到高雄茄萣海岸放風順便淨灘,當時在沙灘上看見一隻隻水母上岸,陳小姐表示當天跟先生帶小孩去海邊玩,看到很多垃圾就開始撿,然後先生眼尖看到有水母,小朋友就很好奇,但其實他們都知道是「僧帽水母」。

只見水母蔚藍色呈現半透明,小巧可愛,陳小姐他們把水母裝進寶特瓶內,她提到當時其實還蠻多隻的,少說也有4、5隻。

事後一家人拍照PO文分享,網友一看立刻認出這是有毒的「僧帽水母」,更有人趕快提醒,要是碰到可能就得「與神同行」送醫院了,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表示誤觸後嘴巴真的會變「香腸嘴」。

網友認出有毒的「僧帽水母」。圖/台視新聞

實際詢問附近居民,也都表示曾看過幾次,有的還很大,藍色的僧帽水母也有看過,但比較少。

「僧帽水母」被稱做「葡萄牙戰艦」 有劇毒觸碰恐休克

別看「僧帽水母」外型很美麗,實際上卻很毒,有「葡萄牙戰艦」名號的牠,觸鬚上充滿毒素的刺細胞,若是不小心觸碰,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休克反應。

僧帽水母的觸鬚充滿有毒的刺細胞。圖/台視新聞

「僧帽水母」看似夢幻,卻存在劇毒,下回在海灘見到,千萬注意不要亂摸。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