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轉戰桃園,鄭文燦表示,黨內民調皆領先。圖/台視新聞
林智堅轉戰桃園,鄭文燦表示,黨內民調皆領先。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接受民進黨徵召轉戰桃園市長,昨(20)夜透露預計最慢七月中就會請辭投入選戰,而根據最新網路民調,國民黨提名的張善政目前拿下超過八成支持度,林智堅則只有一成五。但民進黨內部民調則評估,林智堅會小贏張善政6.6%;今(21)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確診後出關,受訪時也表示黨內各種民調,都是林智堅領先。

確診隔離動作不停 林智堅:7月辭新竹市長

新竹市長林智堅確診在家,但交接市政腳步不停歇,昨夜他表示,「本來我的離開就是必然」,最晚七月中就會交棒,把新竹市託付給副市長沈慧虹,自己接下來會把戶籍遷到桃園,備戰年底桃園市長這場硬仗。

林智堅昨夜直播透露請辭時間。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go0527

網路民調 張善政支持率8成 林智堅僅1成5

「這個決定坦白說也沒有這麼困難,責任來了就勇於承擔」,雖然林智堅表示參選桃園的決定沒那麼困難,但想勝選恐怕就是挑戰,根據20日晚間出爐的網路民調,國民黨的張善政拿下八成支持率,碾壓林智堅的一成五,不過反觀民進黨內部民調評估,林智堅轉戰桃園領先張善政6.6個百分點,兩份民調結果差距懸殊。

對於民調結果,張善政表示,「民調隨時在變,但是我一步一腳印,往前走的心是絕對不變的」。

對於民調結果,張善政輕鬆看待。圖/台視新聞

誰接棒桃園? 鄭文燦看好林智堅大力支持

現任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那個不是民調,那是網路投票,目前各種標準民調,小智市長是領先有一小段的」,看好林智堅接棒桃園,鄭文燦確診後出關也給大力支持,但自家民調數字可沒服眾,先前積極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質疑這布局是指定接班?

鄭文燦回應,「民調是經過中央黨部標準民調,而且我們做了幾次比較,他(林智堅)領先還在擴大,所以我想民調是客觀的」,年底想延續桃園,綠色執政攘外之前得先安內,鄭文燦扮演關鍵角色。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