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料,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私下坦承,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媒爆料,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私下坦承,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兩年多,全世界確診人數超過5億,更有633萬多人病歿,先前各方指控,疫情從中國武漢爆發,懷疑病毒就是從當地的「病毒研究所」實驗室外洩出來,過去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一直替中國護航,否認這個傳言,但根據英國一家媒體最近爆料,其實譚德塞私底下坦承,新冠病毒確實就是來自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

譚德塞認中國「新冠源頭」 疑安防出包釀禍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引述英國一名政府人士指出,譚德塞日前在私人場合,曾向歐洲一名資深政治人物透露,他認為新冠病毒最有可能的源頭,是2019年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曾經發生一起重大意外,才造成新冠病毒外洩,危害全世界。

《每日郵報》報導如果屬實,這將是譚德塞頭一次正面認為,中國武漢實驗室就是新冠病毒源頭,這項說法也跟先前各國一再提出的指控不謀而合,連去年8月美國公布新冠疫情調查研究,也直指全球疫情源頭,就是武漢病毒研究所。

美疑實驗室外洩病毒 世界軍人運動會群聚蔓延

美方的報告質疑武漢實驗室的安全防範機制出包,導致病毒在2019年8月至9月間外洩,到了10月武漢舉行「世界軍人運動會」,各國運動員齊聚,病毒從此蔓延全球。

中批美「編造謊言」 世衛護航態度轉變?

美方的報告發布後,遭到中國官方痛批「編造謊言扭曲事實」,而世衛組織過去對病毒源頭的質疑都不置可否,連曾派專家到中國武漢調查,也拒絕給出明確答案,如今英國媒體家獨爆料,到底真相如何,各方都期待譚德塞出面講清楚,給全世界一個交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