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金門,為該黨全台第29個服務據點「金門聯絡處」主持揭牌典禮,說道主張興建金廈大橋,讓金門直通廈門機場,「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19)日對此批評,柯文哲作為台灣首都市長,他的外交、國防發言在國際都具有高度政治意義,認為柯在這時候講這話太巧合,「這不就是在唱和中共?」

林穎孟說,「柯文哲你是吳三桂?」中國16日才對外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2天後柯文哲就主張要蓋「金廈大橋」。作為台灣首都市長,外交、國防發言在國際都具有高度政治意義,他這時間講這種話未免太過巧合,這不就是在唱和中共?「柯文哲想蓋金廈大橋,豈不是專為中共造路嗎?柯文哲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

林穎孟進一步指出,建造金廈大橋會發生兩點問題,其一,國際外交上更方便中國對外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其二,國家安全戰略意義上,等於開門讓中共軍隊更方便進入台灣。

林穎孟指出,1950年西藏國土與中共相連,當時西藏軍隊編制不足,以致中共軍隊輕易入侵西藏,雖隨後簽署和平協議,承諾「西藏現行的政治制度不變」,但中共佔領西藏後立刻撕毀並發動血腥鎮壓。藏人例子血淋淋歷歷在目,台灣四面環海,有防守之利,更該謹慎面對中國野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