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曝吳淑珍症狀明顯改善。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曝吳淑珍症狀明顯改善。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雖是輕症,但因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掉到91、92。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深夜發文表示,妻子整個人就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引發外界關注。事隔多日,陳水扁今(18)天表示,吳淑珍病況明顯改善,在醫療團隊悉心照護下,可望在下週出院。

陳水扁日前發文表示,本就虛弱的妻子,病況雪上加霜,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說話要用比畫的,整個人就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

然而陳水扁今天在臉書表示,吳淑珍從住院之初的危急,到目前的穩定,症狀已有明顯改善並進步,很欣慰在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的悉心照護,如果一切順利,可望在下週出院。

陳水扁說,6月14日自己穿防護衣陪同吳淑珍到高雄長庚病房後,隨即離開返家,多日來只能透過手機視訊通話,內心焦慮隨著太太聲量大小而起伏。他也透露,跟吳淑珍說電話的長短,顯示病情變化寫在臉上,有時候等了一整天說不到一分鐘。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