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爆料,協助富樂快篩取得EUA的邵博士顧問公司,與衛福部關係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爆料,協助富樂快篩取得EUA的邵博士顧問公司,與衛福部關係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中國製富樂快篩混充美國製,國民黨立委爆料,大鑫資訊委託邵博士顧問公司協助申請EUA,而邵博士顧問公司宣稱與食藥署的審查人員維持良好關係,質疑食藥署刻意放水,另有媒體爆料,懷疑邵博士曾出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的活動,對此,指揮中心駁斥,食藥署不會因某個人影響審查情形,陳時中與邵博士也沒有關聯。

國民黨團今(1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協助大鑫資訊審查富樂快篩EUA的邵博士顧問公司,宣稱與食藥署關係良好,質疑陳時中、食藥署與邵博士顧問公司關係緊密。根據邵博士顧問公司官網的公司簡介,內容提到醫材顧問經理之前是食藥署(TFDA)的審查員,因此了解食藥署的審查流程,並與審查人員建立及維持良好關係,「我們是製造商與TFDA之間的橋梁」。

針對國民黨團的質疑,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食藥署不知道邵博士是誰,食藥署也不會因某個人或某間公司影響實質審查EAU的情形。

羅一鈞也提到,針對媒體找到一張陳時中應酬照,聲稱邵博士曾到陳時中出席的台灣牙科器材同業交流會,羅一鈞說明,經了解,媒體指稱的活動是去年2月21日指揮中心召開疫情記者會前,由中華牙醫協會在喜來登飯店舉辦的活動,因飯店距離指揮中心很近,陳時中受邀到活動致意,並非媒體稱的台灣牙科器材同業交流會。

羅一鈞強調,陳時中、其他陪同的長官以及中華牙醫協會相關的幹部,沒人知道誰是邵博士,也不知道這位人物是否有出席活動,目前求證的結果,陳時中與邵博士沒有關聯性,呼籲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