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嗎?柯文哲今(16)天出席活動,致詞時努力催婚,還引述單身朋友臀部化膿,沒人幫忙換藥的故事,「因為不結婚有麻煩」,但這番話卻遭藍綠議員砲轟是不當比喻,恐怕會被夫人陳佩琪罰跪算盤,但晚間柯文哲澄清,只是要鼓勵結婚。

單身友「臀化膿無妻換藥」 柯文哲提結婚重要挨轟失言

柯文哲今天早上出席教會社福活動,提到自己留學時發現,美國人相當強調家庭,但台灣40歲以上有1/3沒結婚,為了強調結婚的重要性,柯文哲說了一個朋友的故事。

柯文哲說,「最近有一個朋友他的屁股化膿,因為他沒有結婚,你有辦法替自己的屁股換藥嗎?我就說,你看你平常不結婚,現在真的麻煩了。」就是這個拿單身朋友臀部化膿,找不到人幫他換藥的故事,生動比喻還原當時情況,逗得台下哈哈大笑,連自己也跟著笑場,但藍綠議員卻認為不妥當,怒轟柯文哲又失言,「歧視單身,把無聊當有趣」。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說,「柯文哲市長的風格,就是把別人的痛苦當作自己的快樂,真的是非常的要不得」。而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則說,「柯市長再這麼口無遮攔,真的回去會被佩琪罰跪算盤」。

柯文哲鼓勵結婚! 發言體系緩頰:勿過度解讀

柯文哲晚間到中央黨部開會,態度一派輕鬆,不認失言、講錯話,他說「我要講的是,其實人在社會有個家庭是很好的,有家人的照顧,怎麼會歧視單身?沒有,我是鼓勵大家結婚啦」。

記者也問柯文哲,「如果你受傷的話,陳佩琪會幫你換藥嗎?」柯文哲笑說「會唷、會唷」,展現柯氏幽默。

台北市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市長只是舉這個案例強調家庭,真的不需要過於斷章取義,而且扭曲了市長的原意」。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