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獨扛疫情記者會,表現相當沉著,被不少醫師和網友稱讚。圖/台視新聞
羅一鈞獨扛疫情記者會,表現相當沉著,被不少醫師和網友稱讚。圖/台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因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相繼快篩陽性,所以這兩天下午的疫情記者會,都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理召開,「一人獨扛」記者會,加上有條理的說話方式,溫和平穩的語氣,被不少網友稱讚帥爆了,就連多位醫師都讚賞羅一鈞,直說「一個人的武林實在太帥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於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記者會雖然只有羅一鈞一個人,但表現非常突出,他PO文說「羅副連兩天記者會『一個人的武林』實在太帥了!一個人包辦所有的工作,包括回答記者提問」。

謝宗學還說,「記者遇到羅副時問的題目變得專注於疫情相關,不會出現跟疫情無關的政治議題。羅副面對各式提問,思慮清晰、有條不紊、引用國外資料的回答,簡直像被圍攻的武林高手,獨自一人連消帶解化解所有攻勢」。

他最後還感嘆,「這樣的日子不多了!等到指揮中心成員一一康復,之後很難有機會再看到羅副孤零零身影表演一個人的武林了!」

羅一鈞的一人記者會,面對數位記者提問也不慌不忙、不疾不徐的回應,被不少網友讚聲不斷,就有網友在底下留言「羅一鈞應該是看白紙,自己發揮對答記者的問題,真的很棒」、「羅副一個人所有問題信手捻來都是完整的資訊,真的強!!」,還有網友開玩笑說「羅女婿加油!一個人的武林也不錯。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羅女婿可以有時間洗衣服」、「記者會輪流上去一個人就夠了啊,以後根本不用那麼多人坐在上面來開記者會。這樣羅副可以回家洗衣服。」

另外,今天有媒體提問羅一鈞「如何不讓自己染疫?」羅一鈞回答,打滿三劑疫苗、戴好口罩、保持身心愉快、正常作息和保持安全距離,這讓Icu醫生陳志金認為「盡力就好,就算染疫了,也是平常心看待,也不代表自己防疫做得不好。」陳志金也在粉專貼出羅一鈞的背影照,被網友狂讚「背影也認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