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宣布台中高中以下及公幼,採線上教學到暑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宣布台中高中以下及公幼,採線上教學到暑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內今(16)天新增本土確診6萬3170例,其中台中市新增9523例,市長盧秀燕召開防疫記者會,提到目前疫情仍處於高原期,7-18歲學生的確診人數仍多,可能會造成反覆停復課的情形,且國小疫苗6/10施打完畢,抗體需14天生成,為避免孩童在校園群聚而確診,因此台中市高中以下及公幼,6/20(一)至6/30(四)持續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到暑假。

高中以下學校、公幼 6/20到6/30暫停實體課程到暑假

盧秀燕指出,台中疫情目前仍在高原期,且7、8歲的小朋友確診數還是很多,因此若是反覆停課、復課,恐怕會造成校園不安定,家長往來接送也很麻煩,此外,國小疫苗6/10開始接種,抗體也需要14天才能完成,所以在這段期間,學童可能尚無抗體,還是有可能確診,到校園還是可能會有群聚染疫。

經過多方因素考量,還有專家、家長團體溝通討論後,台中仍決定持續「停課不停學」,盧秀燕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及公幼,實體課程自6/20至6/30暫停直到暑假。

台中三配套 學生可到校、校園疫苗接種仍需返校、考試需防疫

而市府也提出三個配套措施,第一,由於校園疫苗仍在施打中,因此選擇在學校打疫苗的同學,還是要配合接種時間返校;第二,校方期末評量比照去年三級警戒,各學校有各自評量方式,不一定是實體期末考試成績,不過若是全國考試必須要有實體成績,校園可在加強防疫措施前提下進行考試,也就是座位要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清消、戴口罩等,市府授權各校安排。

最後配套措施就是,若是家長真的無法照顧孩子,可送至學校、幼兒園,學校會提供基本照顧服務、供餐,盧秀燕表示,過去4週停實體課期間,每天平均都有1萬多名孩子到校接受照顧,因此制度已經很健全,家長不用太擔心。

台中市政府宣布暫停實體課到暑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