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新光醫院近日「疑似」出現一例30歲左右的「成人版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A)個案,對此日指揮中心今(16)表示,目前尚未確認個案是否已被列入中重症,會再和院方求證,不過該案的初步臨床資料和染疫症狀很像,目前很難判斷是否為MIS-A。

近期傳出新光醫院日前收治了一名疑似發生MIS-A的30多歲個案,出現多重器官發炎、發燒、休克等症狀,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會再向醫院求證,目前還不清楚醫院所指的個案是哪一位、何時通報,或是否已列進中重症個案中。

羅一鈞表示,若該案尚未列入中重症名單,會再向院方索取病歷資料,並根據國際上的MIS-A通用定義研判是否為首例個案。不過他也表示,根據媒體報導的個案臨床資料來看,由於症狀和新冠肺炎感染很像,「很難區分是否為MIS-A」,實際為何還需要後續的判斷。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