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姓前消防員出面提告新北消防局。圖/台視新聞
張姓前消防員出面提告新北消防局。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發酵,日前一名前消防隊員在臉書爆料指出,恩恩爸聽到的錄音檔疑似被新北市消防局造假,貼文發布後該員遭消防局提告,今(16)日前消防員也反擊,到新北地檢署提告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

「恩恩案發生至今已經2個月,一個無辜的家庭到現在都還無法得到真相」,張姓前消防員受訪時批評,事發至今相關局處官員仍不道歉、不承認,甚至企圖「以拖待變」。

他表示,消防局是在利用基層消防員、警消進行模擬戲劇,來為局處背鍋 ,所以今天他偕同律師與消防人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人員出面,就是為了「懲罰、反制這些政府官員,傲慢、蠻橫、專制、獨裁的行為」,為社會討公道。

他強調,今日提告有檢附相關證據,且先前新北消防局承認,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時透過演習,「模擬還原」了現場,這等於是間接承認造假,消防局的說法只是話術,目的是為了圓謊,到底是「還原」還是「造假」,社會自有公評。

對於遭到新北消防局提告《加重毀謗罪》,張姓前消防員表示自己不會以同樣罪名回告對方,因為這「像小朋友吵架」,消防局的作法只是希望透過提告為事件停損;他也批評,消防局的做法並沒有這麼聰明,且將基層推到前線當成防火牆,非常「無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