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案持續延燒,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公開恩恩送醫當天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電話錄音檔,經政論節目播出後引起爭議。而新北市消防局也證實,有消防員向新北地檢署自首,該名消防人員則表示,4月中下旬時,自己的高中同學卓冠廷主動連繫詢問,他一時思慮不周下將錄音檔交付,但自己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

該名消防人員發出聲明表示,恩恩案發生後的4月中下旬,高中同學卓冠廷主動與自己連絡討論恩恩案的狀況,「我思慮不周就從系統下載這個案子的資料包括錄音檔提供給他,和他說明消防局的流程,強調消防局處理上沒有疏失。沒想到後來在政論節目上有播放了上述的錄音檔案,事實上我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如此已造成我們119處理本案相關人員隱私的曝光和擔憂,影響了消防局的士氣與形象。」

他強調,「我對於一時失察的行為感到後悔,在此希望因為我洩漏出去的檔案不要再被媒體播放,造成更多人的困擾,讓我們可以好好工作。」

新北市消防局也證實,昨日因有同仁主動向消防局政風室表示要對恩恩案的電話錄音檔案外洩一案做說明,經訪談後該員表示他有外洩檔案給一般民眾的行為,且錄音檔案在媒體播出後,造成消防同仁隱私的曝光和紛擾而感到後悔。該同仁表示,因電話錄音檔案屬於應祕密的事項,他卻下載並交給一般民眾,才主動出面自首。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本局對於同仁涉案後自首,已在受理後依相關規定辦理,並尊重該同仁主動前往地檢署自首的意願,本局會負起保障同仁相關權益。」同時強調,「經地檢署檢察官庭訊後,該名同仁已被請回,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本局會配合檢方後續調查,但該同仁有請本局代為發表其親自撰寫的聲明,也希望外界能給他空間讓他可以正常生活。」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