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幼兒疫苗最快下週一開打。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幼兒疫苗最快下週一開打。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5歲以下幼童接種莫德納、輝瑞BNT疫苗有望於下週開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週三(15日)召開的會議中,外部專家投票「一致同意」,認為兩種疫苗接可用於最小的年齡層。

會議中,針對「莫德納2劑型疫苗(各25微克)對於6個月至5歲幼童」與「輝瑞BNT3劑型疫苗(每劑3微克)對6個月至4歲幼童」投藥是否利大於弊?FDA邀請的外部專家一致同意,之後會由FDA決定是否給予兩牌疫苗授權,而FDA的決議通常會依循外部專家小組的意見。

FDA審查人員表示,根據先前的分析,這兩個品牌的疫苗對年僅6個月大的幼童都是安全有效的,發燒和疲勞等副作用也都很輕微,且比成人中少見。專家指出,這兩種疫苗雖使用相同技術,但仍存在差異,由於還沒有交叉測試,所以沒有辦法告訴父母們哪一個疫苗對孩子比較好。

此外,美國的幼兒疫苗接種仍得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週六(18日)專家會議投票通過,並由CDC正式發布接種建議後才可上路,預計正式開打的時間點會落在20或21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