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上個月宣布,成功終結大巨蛋零權利金爭議,但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遠雄大巨蛋評估報告指出「不再規畫為職棒比賽場地」,卻把演唱會場次增加將近三倍,「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對此遠雄回應,因為國內沒有職業球團洽談,營運計畫中有放入棒球賽事,更喊話北市府將「退回國賠」與議約脫鉤,而柯文哲則表態「當然不同意」。

大巨蛋不打職棒、演唱會場次增3倍 議員痛批:掛羊頭賣狗肉

游淑慧日前在議會質詢時爆料,大巨蛋評估報告直接挑明未來不再規劃做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就連遠雄投資執行計畫書內,109年也把各類棒球比賽和練習賽收入預估刪除,反而是演唱會等表演場次,從原本一年14檔增加到36檔,多了將近三倍!

游淑慧痛批,不做為職棒比賽場地的話,那大巨蛋要做什麼?演唱會、展覽會、法會嗎,「掛羊頭賣狗肉」。

對此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解釋,並沒有任何一家職棒球團跟大巨蛋有行政上的接洽,當然不能放進財務報告書裡面,但是在營運計畫裡面,大巨蛋未來還是希望打職棒。

遠雄洽談國際賽事「MLB熱身賽」秀決心 北市駁回

遠雄強調已經洽談國際賽事,第一場就是美國大聯盟熱身賽,更出示營運計畫,強調會爭取職棒球團進駐當主場,證明打職棒決心,但北市府依舊不接受,副市長蔡炳坤就說,大巨蛋歡迎職棒,但他所提出來的財務規劃寫著不辦職棒,「我們是不同意的」。

黃珊珊「退回國賠申請才議約」 遠雄要求脫鉤

另外,還有大巨蛋先前遭北市府停工要求國賠,副市長黃珊珊表態,退回國賠申請雙方才繼續議約,對此遠雄喊話要求脫鉤,楊舜欽比喻,如果學生跟老師發生車禍的話,老師要求學生不能討賠償,否則學生就不能來學校上課,議約跟國賠也是這樣的邏輯,應該是要脫鉤的。

不過副市長黃珊珊反駁,「不可能脫鉤」,議約完成取得使照之前,國賠訴訟必須要撤回。市長本人同樣表態不同意,大巨蛋復工後依舊爭議不斷,棒球賽何時才能開打,恐怕充滿變數。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