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解禁口罩,湧現整型風潮。圖/翻攝自免費圖庫unsplash(示意圖)
韓國解禁口罩,湧現整型風潮。圖/翻攝自免費圖庫unsplash(示意圖)

南韓因疫情降溫,從五月起解除戶外口罩令,現在首爾大街上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拿掉口罩,大口呼吸,不過以往臉部被口罩遮蓋的小瑕疵也顯露出來,民眾湧入整形外科打算微整形,化妝品專櫃買氣也強強滾,尤其是口紅賣得最好。

韓解除戶外口罩令掀整形熱 民眾「修修臉」處理小瑕疵

南韓近來有許多愛美男女湧入整形外科,準備微整形,根據當地信用卡公司調查,光是五月,用戶花在整形上的費用,就比去年同期激增三成。

南韓民眾表示,戴口罩看不到臉,但解除口罩令後,變得很在意外表,所以打算在脫掉口罩前動手術。

原來南韓因疫情降溫,五月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一開始民眾還不太習慣,不少人外出還是佩帶口罩,但現在在首爾大街上,已經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拿掉口罩,大口呼吸,不過以往臉部被口罩蓋處的小瑕疵也跟著露了出來,令愛美男女好焦慮。

南韓整形外科醫師指出,現在流行改善下巴下部線條的拉提手術。

化妝品口紅業績最好 口罩需求銳減業者積極開拓出口市場

不只臉部手術流行,鬆綁戶外口罩令,化妝品業績也一飛沖天,南韓化妝品業者表示,因為有可能會拿掉口罩,所以來找唇膏的客人最多。

不過解除口罩令,口罩需求銳減,也讓許多製造商庫存堆積如山,加上口罩有使用期限,因此業者只好積極開拓海外出口市場,就怕口罩過期作廢,造成浪費。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