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秦良丰成功翻身。圖/翻攝自Facebook@specialERDr
傘兵秦良丰成功翻身。圖/翻攝自Facebook@specialERDr

4年前漢光演習,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因跳傘意外,從1300英呎高空墜落,一度癱瘓昏迷,不過他憑藉驚人的意志力持續復健,從近乎癱瘓的情況到去年已經能靠著輔具行走。如今,他已能夠自行翻身,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在臉書上分享他成功翻身的影片,秦爸爸說,「4年多了!你終於達成了這最艱難的第一步了。」影片一出,也感動許多網友。

秦良丰在2018年5月漢光演習跳傘訓練時,被傘繩索勾住武器包,導致主傘打橫,從高處墜地,一度癱瘓昏迷,不過他仍努力復健。昨天他的爸爸秦天人分享一段影片,只見秦良丰趴在床上,先用右手撐起身體,雙腳不斷抖動著,奮力向後翻,終於成功翻身了。

秦爸爸提到,「看著你復健的影片,終於你又做到了一個很難完成的動作,看著影片,爸爸和媽媽心中是難過的留著眼淚在高興,尤其看著你那抖動的腳,看著你奮力的要完成這翻身的動作。」

「4年多了!你終於達成了這最艱難的第一步了。」秦爸爸表示,想起秦良丰在嬰幼兒時的翻身,同樣有著高興,如今卻是多了難過和眼淚,因為這段路走得不容易。

秦爸爸文末說,「這段期間因為疫情關係,我和媽媽為了配合醫院無法去醫院陪你,很高興你沒有放棄,謝謝你又給了爸爸媽媽希望,也要感謝一直在你身邊幫助你的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