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辦公室遭非法入侵4小時,甚至癱瘓門禁系統。圖/台視新聞
聯亞辦公室遭非法入侵4小時,甚至癱瘓門禁系統。圖/台視新聞

聯亞生技今年3月,重新向衛福部申請新冠疫苗UB-612的專案製造緊急使用授權,但還沒通過,竹北辦公室在11號傍晚,遭停職員工帶身分不明男子,非法入侵長達4小時,還變更辦公室及電腦機房的門禁系統設定,造成功能完全喪失,聯亞證實為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犯罪,主動報案,而整起事件不排除跟集團經營權之爭有關。

前高級主管入侵 聯亞辦公室門禁系統慘遭癱瘓

11號下午五點多,空無一人的辦公室,玻璃門自動開啟,隨後一男一女進入到辦公室,似乎在交代什麼,隨後消失在畫面裡,這裡就是投入新冠疫苗研發的聯亞生技竹北生醫園區辦公室,一男一女毫無遮掩,讓聯亞生技直接報案處理。

聯亞發出聲明指出,畫面中的人物是遭停職員工,侵入辦公室達4小時,還變更門禁系統造成功能喪失,還提及公司研發技術為營業秘密,報案是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犯罪。

疫苗研發進入EUA 聯亞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

據了解,這位停職員工原先是公司內部高級主管,之所以會進入辦公室,變更辦公室及電腦機房的門禁系統設定,疑似跟集團經營權之爭有關。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胡世一是王長怡的女兒,他們兩個就是對於聯亞集團的經營有不一樣的理念,王長怡認為說可以再讓胡世一等等,雙方就是理念不同」。

目前聯亞生技投入新冠疫苗研發,已進入緊急授權階段,如今大動作將自家人送辦,內部鬥爭赤裸裸浮上台面。 

新竹/徐誌謙、曾定嘉、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