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股東會紀念品是投資人的小確幸,也考驗公司每年創意,以往中鋼發送的紀念品都相當熱門,不過今年最夯的紀念品是開發金發送的花鳥彩繪碗六入組,因為實用加上充滿藝術感的造型典雅,引發兌換熱潮,甚至通路大缺貨,還有人在網路平台上開價900元轉售。除了開發金之外,中信金的肩頸按摩儀也相當搶手,永豐金的聖杯香皂帶入民俗意象,也創意十足。

中鋼今年推鈦金屬環保餐具 股民不領情

雀鳥立於梅樹枝上,寓意「喜上眉梢」,一組6個不同款式的花鳥彩繪碗,造型典雅又實用,這是今年開發金的股東會紀念品,一推出馬上掀起兌換熱潮,看準向隅民眾多,網路還有不少人開價轉售,最高喊價到900元。

不過零股達人張琨琳認為,有人希望讓這個商品更被曝光,未來有很好的表現,特別把它展露出來,但是喊到900元是有點偏高。

每年股民敲碗等的中鋼,今年推出環保餐具,採用鈦金屬的材質製成,模樣簡約可愛,但股民似乎不太領情。

創意第一名 零股達人推永豐金「聖杯香皂」

張琨琳表示,多數股民喜歡的股東禮像是超商商品卡,因最實用,今年中國信託推出的肩頸式按摩器也相當不錯,而永豐金推出的聖杯香皂,把香皂做成兩個元寶加上一個聖杯的造型,成為張琨琳心中創意第一名的股東禮。股東會紀念品每年考驗公司創意,一方面回饋股東,也成另類行銷。

永豐金股東禮「聖杯香皂」。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