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確診,遭爆是「聚餐王」,足跡遍布桃園13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鄭文燦確診,遭爆是「聚餐王」,足跡遍布桃園13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繼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染疫,成了六都第2位確診的市長,鄭文燦13號晚間喉嚨感到不適,快篩陽性,今(14)天一早,預約視訊看診後確診,將進行7+7的居家照護,目前只有喉嚨癢,下午還視訊主持防疫會議。但有議員爆料,鄭文燦私下很愛聚餐,足跡遍布桃園13區,更直言「聚餐王確診」,桃園疫情堪慮了,對此桃園市府回應,防疫期間市長行程都依防疫規定辦理,不需刻意製造恐慌。

鄭文燦遭爆飯局多 議員:足跡遍布桃園13區

透過視訊主持下午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居家隔離,政務沒受影響。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鄭文燦屬於無症狀,症狀大概只有昨天一點點的喉嚨沙啞。

鄭文燦自己也PO文回應外界關心,不過有議員擔心,桃園疫情堪慮了,因為他透露,市長私下飯局遍布桃園13個區域,是名副其實的「聚餐王」,更指他早已自行降低防疫等級,每次酒過三巡後,都會跟各界人士打成一片,毫無疫情期間同桌該注意的觀念。

憂桃園疫情擴大 議員詹江村:向天祈禱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就說,「鄭文燦的足跡這麼的廣布,桃園這次的疫情是不是會因此而大幅擴散,我們現在只能向天祈禱」。

但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反駁,認為鄭文燦身為地方的防疫指揮官,屬於高風險的防疫人員,「如今卻因為確診,被國民黨議員拿來做攻擊批評,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桃市府澄清:不需刻意製造恐慌

桃園市府也澄清,防疫期間市長行程都依照防疫規定辦理,不需刻意製造恐慌。但無論如何,這幾天跟市長有接觸過的人,恐怕都得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

桃園/林注強、趙子晴、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